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新增线路设备为偏远林场供电

2020-01-09 18:3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国网政和县公司东平供电所完成了对黄垱国有林场新增线路设备,成功让黄垱国有林场加入电网的“大家庭”,为黄垱国有林场供电增添了保障。


黄垱国有林场位于新口黄垱与建阳交界处。一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该林场50多户140多人生产生活用电都由附近的电站供应,事实上,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电站对林场的生产生活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当地伐木场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电站建设运维滞后、电力供应能力不足的短板逐步显现,严重影响了林场的经济发展和村民正常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围绕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用电需求,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黄垱国有林场用电问题加入电网建设项目中。去年12月初项目启动后,施工队伍首先要面临的是输电线路沿线沟壑纵横,坡度陡、弯道多,线路安全距离控制不好等问题。东平乡供电所副所长李信德介绍,山路狭窄同时还有道路施工作业,道路一旁便是河流另一旁更是紧靠山体,拉线定位十分困难。即便如此供电所全体仍是迎难而上,他们冲锋在前,与施工人员一起肩挑背扛,把电线电杆安装到位。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1月初完成了所有项目施工,新增10千伏线路7.2千米、公变2台、架设0.4千伏线路1.3千米。新增低压用户52户、低压非居民用户3户。


今年1月份,黄垱国有林场正式接入“大电网”。2020年春节前,黄垱国有林场就可以用上“放心电”,告别往昔电压不稳、用电不安全的日子,迎来美好、舒心、安全的快意生活。(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