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特检南平分院: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2020-01-08 16:4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验人员钻进电站锅炉汽包检验  受访者供图

福建省特检院南平分院的谢少平至今仍记得那是一个中秋节,当时他接到南平市沙溪口电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该电站的坝顶门机在起吊60吨重闸门时,联轴器突发故障,闸门卡在十几米高空中,不能正常移动,随时有下坠的可能,情况十分危险。接到电话后,谢少平立即赶往沙溪口电站查看现场。当时现场已经聚集了该企业的多名领导,谢少平在短暂了解现场情况后,当即爬到30米高的设备间查看,发现地面一片狼藉,螺杆、螺帽以及其他零部件散落一地,经过对现场相关设备进行仔细拆解、清洗和检查后,终于找到了故障原因,并立即制定了解决方案。当设备正常启动,重达60吨的闸门安全落入指定位置时,在场的人无不松了一口气。

类似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若想要岁月静好,怎能没有人去负重前行”,用这句话来形容像南平分院特检人再合适不过了。他们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甘愿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再苦再累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勇于面对困难,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完成检验任务。在“三兵”精神的引领下,福建省特检院南平分院风清气正、团结奋发、奋勇拼搏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南平分院特检人始终践行着“让特种设备特别安全”的初心使命,守护着闽北地区特种设备的安全!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