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特检南平分院: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2020-01-08 16:4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验人员正钻进余热发电锅炉汽包开展检验 受访者供图

2018年8月在建阳金石氟业有限公司,户外温度已将近30℃,南平分院承压类检验人员穿着厚重且不透气的防化服,带着检验仪器和报警仪,钻进闷热的罐式集装箱内,对罐体进行全面检验。罐体内径只有2米左右,外表面无绝热层,俨然就是一个天然的“蒸笼”,而且里面盛装有毒强腐蚀介质,接触到皮肤就会造成难以治愈的灼伤。罐体顶部开了一个直径不到50厘米的人孔,南平分院特检人从这个唯一的人孔内钻进去,随着时间的推移,罐内温度不断升高,加上密不透风,进去以后不到几分钟就大汗淋漓。尽管如此,对罐体的检查一点都不能马虎。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化工领域表现得很明显,罐内即使存在一些针眼大的小孔,时间久了就有可能腐蚀穿透,最终可能导致酸性物质泄露。为了排除一切可能的事故隐患,南平分院特检人一次次钻进各类的容器中,一遍遍检测所有的焊接接头、罐面。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