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会议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64件

2020-01-08 09:20: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记者从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截至6日上午10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3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并经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确定的3件议案交付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就着力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完善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民生保障等重大问题提出议案。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决定将徐尚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南平市、区医疗一体化建设的议案》(第1号),吴芳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第8号)和徐俐敏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态银行”,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南平样本”的议案》(第10号)交付南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余的10件议案,将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此外,会议期间,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们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51件,目前代表们还在继续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其内容和有关单位职责,分别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在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负责答复代表。(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