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郑墩镇“初心服务队”创新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2020-01-07 18:1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松溪县郑墩镇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迸发出来的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情、坚定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守为民办事的真情,郑墩镇“初心服务队”创新“党建+菜单式”服务长效机制,通过镇党委“备菜”、群众“点菜”、队员“送菜”、群众“评菜”四个环节,大大提升了为民服务的针对性与准确性。

精心“备菜”,加强党建引领。郑墩镇党委通过支部联动,党员带头,进行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村干部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等形式来广泛听取群众、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思所想,从不同领域出发,针对群众不同“口味”需求,制定服务“菜单”。

称心“点菜”,找准服务方向。采取“一对多”党员联络员方式,每个片区设立党员联络员,群众结合自身存在困难向联络员进行“点菜”,再由各党支部将信息进行汇总分类,“初心服务队”队员依据“点菜单”精心“备菜”,实现“你点我有”,做到因人施策,明确服务方向。

贴心“送菜”,强化服务宗旨。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郑墩镇党委始终坚持将民生问题纳入重点工作中,利用“初心服务队”为载体,建立长效化机制,做到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问题。“初心服务队”面对群众“订单”,针对受众面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面对少部分群众采取“送菜上门”服务,面对具有同一述求的大部分群众,利用就近党支部进行集中服务,先后为万前村民带来甘蔗病虫害防治方法,为各企业支部送上惠企政策宣讲,为旅发大会游客送去志愿服务。

用心“评菜”,提高服务水平。建立问题反馈机制,服务结束,由党员联络员进行跟踪群众点评意见以及服务效果,再由党支部统计汇总至镇党委,“初心服务队”针对反馈结果,总结不足,提炼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初心服务队”上门服务6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40余个,实现全镇15个村落全覆盖,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镇党委将延续“党建+菜单式”服务模式,建立长效常态化机制,牢记为民宗旨,提高服务水平。(邱传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