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点亮“夜间经济” 激活城市潜能

2020-01-07 10:14: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桂林委员代表民建界发言

发展夜间经济,有助于提升城市魅力,增加就业机会,满足日益增长的居民夜生活需求。南平作为旅游城市,发展夜间经济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为此建议:

将发展夜间经济纳入南平城市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深入开展调研,编制南平发展夜间经济专项规划,研究出台加快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南平城市新名片,重点布局一批具有闽北特色的“夜市街区”,制定创建标准,并命名授牌。

充分利用我市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餐饮美食等资源优势,丰富完善“夜游”“夜食”“夜娱”“夜购”等夜间消费业态。利用我市水系发达的资源优势,打造“夜游”主题观光活动,开发夜间游船等项目;鼓励景区夜间开放,创新夜间旅游产品,开展灯光节、音乐节、露营节等夜游节庆活动。充分挖掘朱子文化、茶文化等资源,丰富“夜娱”文化体验,引入更多夜间演艺类项目。各县(市、区)根据当地特色饮食文化,打造“夜食”特色餐饮示范街。繁荣“夜购”时尚消费,大力引进知名连锁经营机构,打造咖啡馆、酒吧、餐饮等一批经营服务场所。

注重发挥联动效应,市场监管、文旅等单位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活动的开展带动夜间经济。以现有的旅游资源为依托,增加夜游项目,创新夜间旅游产品,突出动态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吸引市民游客前来,以夜间文化、旅游休闲联动“夜间经济”,形成“夜间景观+餐饮娱乐+休闲观光”的新型城市经营模式,推动夜间经济市场化运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