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南平市2020年两会 > 大会进程 > 正文

袁毅参加政协工商联、经济二组讨论

2020-01-07 10:0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来到政协工商联、经济二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讨论时,委员们认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目标明、措施实,体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作为的责任担当。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绿色产业发展、中小企业扶持、回归经济培育、营商环境建设以及民生事业补短板、中医药事业发展、城乡垃圾处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袁毅感谢工商联和经济界人士对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新的一年,希望工商联和经济界别发挥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绿色发展上抢抓机遇,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抢抓当前南平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坚定信心决心,在投资南平、创业南平的同时,引导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和“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在推动点绿成金、富民强市中共赢发展。要在创新突破上勇当先锋,积极投身“创新突破年”活动,特别是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回归经济,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更多资本“引进来”、项目“落下来”、企业“强起来”;要引导企业高位嫁接、创新转型,加强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抢占发展制高点、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在优化环境上担当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深化对标学深圳,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中,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与效率。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事情,强化机制推动、政策牵引,完善落实“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百名局长帮百企”“互联互派互学”等长效机制,加强惠企政策落实,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南平市领导黄健平参加讨论。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