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樟湖电费结零攻坚战全面告捷

2020-01-02 20:3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30日,随着最后一笔电费款到账,福建南平延平供电公司樟湖库区年度电费顺利结零,完成电费“颗粒归仓”目标,标志着延平供电公司樟湖电费结零攻坚战全面告捷,这也是18年来樟湖库区首次实现年度电费结零。


由于历史各种原因,樟湖镇18年来百姓都拒缴电费,用电秩序陷入长期混乱。2007年、2010年经历了两次用电秩序整治,均未能达到预期目标,每年的电费回收工作都存在巨大的压力。


自省公司“党旗引领 攻坚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延平公司千方百计、群策众力,破解电费回收难题,强化工作责任,加大电费回收工作力度。在南平公司直接领导和各县公司的鼎力协助下,为了实现电费“颗粒归仓”的目标,延平供电公司按村、街成立了10个工作小组,由台区经理为各小组组长,根据时间节点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催收方式:每月3日至5日以电话催收为主;每月6日进行第一次现场催收并对新用户进行用电宣传;每月10日进行二次现场催收,并为用户答疑解惑;每月15日协同村干部及政府工作组对剩余用户进行上门催收;每月20日以电话催收方式再次催收;每月22日对还未缴费的用户现场发放停电通知函;每月26日以停电催收方式进行催收电费。其中还制定特别方案,针对一些“困难户”“钉子户”采取相应措施,主动化解电费催收矛盾,努力做到“欠费不欠服务”,通过实际努力赢得了客户的理解与支持。


此外,延平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电费收缴政策,积极营造全民按期缴费和预存电费的良好氛围。同时在人流量集中处摆摊设点,现场教授客户使用“掌上电力”、支付宝、微信等渠道缴费,积极引导和鼓励用户使用线上智能缴费方式。


接下来,延平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电费催收工作,专人专项,定期跟踪,催费到位,提前预防,超前控制,使电费回收工作始终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的状态,避免新欠电费情况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电费回收风险,争取实现樟湖库区电费月月“结零”,年年“结零”的目标。(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