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检察机关去年发放司法救助金98万元

2020-01-02 08:36: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南平市检察院获悉,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国家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工作,司法救助31人,发放救助金98万余元,救助金额居全省检察机关第二。

2019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全面加强检察环节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强化主动救助意识和服务意识,从依照申请救助向依照职权救助转变,增强救助针对性、及时性、时效性。加强与当地民政、扶贫等部门的联系,进一步优化救助效果。2019年7月,市检察院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办法》,为因案增贫、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及时提供有效救助,对扶贫部门移送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及时进行审查,优先办理并予以救助。同时,将已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的贫困户相关材料移送扶贫部门,建议予以重点关注。通过切实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取得了救济帮困的效果,提升了检察机关的亲和力、公信力。(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