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根植社区六年 做百姓的“好邻居”

2019-12-30 20:4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3年12月26日,兴业银行南平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作为兴业银行在闽北的首家社区银行成立了。开业六年来,该支行已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社区支行存在,而更多担当了服务武夷山景区周边居民和商户的重任。截至今年12月25日,兴业银行南平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综合金融资产2.9亿元,日均储蓄存款1.2亿元,贷款超3亿元。“家门口”的银行,受到周边居民的认可和喜爱。


12月20日中午,一位大姐匆忙走进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微信里的钱怎么转到兴业储蓄卡上?我急着还贷款。”大姐着急地向工作人员询问。经了解,原来这位大姐要把微信里的两千多元钱转到储蓄卡上,用于还贷款。可是她并没有兴业银行储蓄卡,工作人员随即引导她办理了储蓄卡,并一步一步帮助她将微信里的钱转到新办的储蓄卡里。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这位大姐办理的贷款业务并不是银行的金融产品,同时向她普及宣传金融服务基本知识。这位大姐得知实情之后表示自己不太懂金融产品,才会办理这个贷款,以后需要贷款还是要来银行。


“真诚服务、用心服务客户。我们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也会给他们传导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合理使用正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有责任银行的本职工作,更是一个友好邻居应该做到的。”兴业银行南平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行长周建文说。


茶业和旅游是武夷山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位于景区核心位置的兴业银行南平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对这两个产业更是特别关注。在武夷山九龙袍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代华表示自己对于兴业银行不仅仅是喜欢,更多的是信赖,因为这家银行能从客户实际出发,针对问题给出方案,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对银行资金的需求也有所增加。俞代华告诉笔者,原本每年的贷款评估很麻烦,在与兴业银行武夷山支行及度假区社区支行沟通之后,他们马上就办,新办法立即落地,省去了很多麻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