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康养游 为武夷旅游增加新内涵

2019-12-25 18:0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味的灵芝稻花鱼 资料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热腾腾的灵芝鸡、味道鲜美的灵芝稻花鱼、香喷喷的灵芝田螺……更有灵芝酒、灵芝茶等养生饮品。12月20日,在武夷山元生泰天游山庄内,餐桌上让人垂涎欲滴的养生灵芝宴在寒冷的冬日里令游客从胃里暖遍周身。

这些美味“灵芝宴”是武夷山元生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养生酒店针对养生爱好人士自主开发的特色餐饮,也是武夷山元生泰养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设计的武夷康养之旅环节之一。该公司旅游销售部经理周慧婷介绍:“我们公司在武夷山拥有上千亩有机灵芝种植基地,基地内分别开辟出有机灵芝种植示范园、灵芝鸡放养区、草鱼养殖垂钓区、有机蔬菜种植区、瓜果采摘区等多个分区。这些‘灵芝宴’所用食材都是当天从武夷灵芝基地运送来。”

可供观赏的异形灵芝 资料图

据悉,元生泰始创于1688年,历经300多年的岁月磨砺,从最初的道家古法种植灵芝逐步发展为灵芝行业中的标杆,武夷山元生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也成为武夷山大健康产业的中坚力量。周慧婷告诉记者:“元生泰崇尚彭祖自然养生理念,专注研究继承彭祖灵芝养生文化,依托碧水丹山打造特色武夷灵芝康养旅游项目,并入选武夷山低碳养生旅游路线。2017年7月,在武夷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元生泰承办了首届武夷养生文化旅游节暨灵芝文化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游客反响非常好。”

正如周慧婷所说,如今到武夷山旅游不仅可以游武夷山水、赏丹霞奇景、品武夷香茗、观“印象大红袍”,游客还可以住养生酒店、食养生美食、觅道地灵芝、学彭祖养生文化,康养旅游正成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模式深受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将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让游客到武夷感受山水美景的同时体会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为武夷山旅游增添了新的内涵。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