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出具生效证明 法院一分钟就搞定

2019-12-24 18:0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0日,建瓯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生效证明窗口受理了首例出具生效证明申请。林律师代其委托人申请开具生效证明,仅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工作人员便将生效证明递给林律师。林律师表示,该窗口的设置为当事人和受托人提供了极大便利,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间。

以往,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出具生效证明,需由案件承办法官或书记员查询法律文书生效日期后出具,如果遇到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同时出差等特殊情况,就会给当事人造成极大的不便。

对此,建瓯法院从实际出发,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线上一键点击、线下统一窗口,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案件审结后由案件承办法官或书记员在法律文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在福建法院审判信息系统录入准确的生效日期,之后当事人只要前往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窗口工作人员便可通过审判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生效证明并加盖电子签章,一分钟之内即可办理成功。

下一步,建瓯法院将继续按照集约高效、便民利民、智慧精准的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重点从硬件建设、软件升级、制度完善、功能拓展向重塑诉讼格局的全方位改革拓展,实现由窗口服务向诉讼全程服务的功能转型,不断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吴燕之 陈凯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