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岩茶排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首位

2019-12-24 10:3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近日,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活动中,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发布,“武夷岩茶”以指数93.81首次居排行榜第一位,“正山小种”居第八位。


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共计确定了600个区域农业品牌入围,按照“媒体传播力、区域形象力、资源开发力、社会认同感”四个方面就入围品牌进行了大数据的查询、梳理、筛选、选用等工作,并根据以上4项指标量化结果,按照数据的影响力指数进行了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及专家评审。


据悉,武夷岩茶2002年成为我省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品牌价值来自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优质的茶树品种、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目前,武夷山市涉茶人员超过8万人,茶产业成为该市支柱性产业之一。近年来,武夷山将武夷茶品牌宣传和文旅推广活动相结合,连续举办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推动“武夷岩茶”品牌内涵、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