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2-20 08:38: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要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健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机制,总结实践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建立健全风险化解长效机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强化应急抢险演练,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谋划实施“创新突破年”活动相结合,与推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相结合,抓有用有效的党建。要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市机关和企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意见》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措施重点,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与培育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推动“武夷品牌”“水美经济”建设以及发展“夜间经济”相结合,着力夯实产业基础,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品牌培育,做优服务业,培育贸易竞争新动能。同时,发挥“万里茶道”起点优势,用好茶博会、食博会、旅发大会等平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增创对外贸易竞争新优势。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深化改革创新,创新教学理念和方式,让思政课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要强化师资队伍,建立健全考核评价、能力提升、激励保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实化工作责任,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和县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按照退出要求、标准和程序,规范开展评估检查,确保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做到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责任不松。要着力补齐短板,聚焦住房、教育、医疗“三保障”问题,健全完善持续帮扶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汤文娟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