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12-07 09:0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绘制了我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线图、任务书,体现了“中国之治”的福建实践和福建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交好南平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的目标任务,既牢牢把住根本方向,遵循重大原则,自觉对标对表、扎实落实,又立足南平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在能先行的领域奋力先行、能突破的领域率先突破,努力推进新时代新南平治理现代化。要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建设上求先行。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持续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推动三大创新协同发力,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价值实现机制。要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上求先行。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南平机制,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完善“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加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乡村。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上求先行。持续深化医患纠纷“南平解法”,总结推广在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延平区库区用电秩序等历史遗留问题中的成功经验做法,推动信访“吸附行动”“接管通”等有效治理方式固化为制度机制,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基层治理制度。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全会的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对照中央编制的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和省上贯彻落实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级一级抓好实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平落地生根。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