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肖涵:心系库区乡亲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19 18:3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肖书记和村干部们一大早就开始打扫卫生了!”

“没想到啊!一个城里来的干部会和我们一样,穿着旧衣服,拿着扫把扫大街,还主动帮咱们搬柴火。”

每周村“两委”班子带头打扫门前院落和街巷已是延平区樟湖镇龙池村的常态。从福建医科大学下派到延平区樟湖镇龙池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肖涵严格履行选派工作职责,及时转换角色,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脚踏实地,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搞好村里的卫生,美化我们的家园,是我们每一位村民应尽的义务,而作为第一书记,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在肖涵和村“两委”班子的带动下,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在该村加速推进。

肖涵一方面以库区项目为抓手,自己带领村“两委”撸起袖子搞整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村外围景观改造、农房外立面修缮、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项目为立足点,在村里着力解决私搭乱建问题,集中半个月的时间攻坚克难,拆除村民私自搭盖的违建临搭、柴火堆,还增设多个停车位,有效改善了村内机动车辆无序停放问题。

另一方面,肖涵以攻坚行动为指南,在村内组建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妇女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在村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带领发动群众自发整治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区、镇“五星文明户”“美丽庭院”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以规章制度为准则,进一步带动鼓励群众自觉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还通过村民自愿参加环境整治获得积分挂钩爱心超市形成了常态化的机制,创新性地将爱心超市积分与人居环境整治、用电秩序整治、村内项目参与度与支持度、党员参与学习的次数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

“肖书记来了后,大家倍受鼓舞,仅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就解决了村内许多历史遗留问题。”村民杨美玉称赞道。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