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折射南平营商环境之优

2019-12-19 08:28: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公司不会忘记市委、市政府、市法院的领导和同志心系民营企业,以最大的热情、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支持帮助我们摆脱困境……”近日,一封来自南平市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手中传阅,信中字里行间流露着民营企业主对关心支持企业的南平市委、市政府、市法院及债权银行的深深感谢和由衷赞赏。

这家成立于2009年的建筑业企业最多一年向地方纳税近千万元,属“造血型”民营企业。然而,今年8月下旬,公司因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银行账户被依法冻结,以致资金周转不畅,企业经营出现危机。

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南平市委主要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随即接待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向他们询问详细情况。

“因一些不可抗的原因,还款数额超出了我们的预估,还钱压力确实很大。”该公司负责人坦言,“那段时间,材料供应商、工人屡次上门催讨货款、工资,公司门口几乎每天都挤满了人。”

为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南平市政府、市法院联动,先后多次召开协调座谈会,最终促使这一金融借款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

“这段时间,我们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温暖,以及市法院、债权银行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公司法人代表说。

把保障企业权益和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贯彻到办案的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效果,推动营商环境的提升,也为解决执行难作出有益探索。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执行中,我们不单纯就案办案,而是充分考虑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过多方协商,加强双方当事人之间的执行和解,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努力实现最佳的办案效果。”

营商环境对于企业而言,就像水、阳光和空气,对一座城市而言,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近年来,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平市积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百名局长帮百企”“百名行长服务百家民营企业”“司法护航民企体验日”“投资企业亲清恳谈会”等活动。目前,全市25位厅级领导挂点帮扶27家企业,158位市直部门负责人挂点帮扶174家企业,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对一”服务135家民营企业,有效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促落地。同时,全市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审批效能,并针对企业人才匮乏、用工难等问题,广泛开展重点产业精准引才专项行动,借助信息技术链接线上专家、技术人员,将技术需求信息与科技特派员的专长强项进行匹配,切实让企业获益。(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