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医院云巡诊车到元坑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2019-12-18 18:0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2日,顺昌县医院将云巡诊车开到元坑镇蛟溪村,利用云巡诊车为65岁以上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患有慢性病的村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使用的云巡诊车,功能齐全,能提供7大项53小项公共卫生服务,配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B超、心电图机、健康一体机等设备,涵盖了健康体检、血压测量、B超、心电图、血(尿)常规、生化等覆盖所有基本公卫服务项目规定内的辅助检查项目。

当日上午,云巡诊车开到村里,医护人员手持终端设备为村民扫描身份证后,立即登记并开始各个体检项目的检查。“这样的体检好,就在家门口,如果检查哪里有不舒服,再去医院看。”村民余强盛说。

云巡诊车让村民们充分享受基本公共卫生带来的福利,也让群众充分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做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因此备受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今后这种体检会形成长效机制,一月两次逐村开展,为村民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顺昌县医院副院长如是说。(邵逸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