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携手东城区深化文化交流互动

2019-12-17 11:1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南平市政府与北京市东城区缔结友好区市,为延平与东城区深化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加强与北京市东城区文化交流互动,学习文化产业发展先进经验,12月11日,南平市延平区积极对接东城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促进中心,通过实地考察、深入座谈,推动双方建立文化交流互动常态机制,并就文化创意、文化活动、教育研学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北京市的老城区,东城区文化、旅游、金融资源丰富,文化与金融产业已成为该区的支柱产业。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东城区隆福文化中心、嘉诚胡同创意工场、77文创园等文创园区,参加由东城区举办的2019中国文化金融峰会。活动中,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嘉明向东城区介绍了延平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文旅游融合发展所做的积极探索。

近年来,延平区按照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发展部署,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着力推动“水美经济”“数字经济”“武夷品牌”建设,连续举办了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中国龙舟赛总决赛、中国野外垂钓大赛等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化体育活动,创建数字游乐产业园区,打造百合特色文旅小镇,文化旅游发展步伐逐步加快。

“延平山美水美,文化遗产丰富,养生文化、茶洋窑文化、理学文化、成功文化等独具特色,与东城区有很大的交流合作空间。”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向旭东表示,东城区文促中心将与延平区进一步加强沟通,结合延平文化旅游潜质,积极导入东城区文化旅游金融等优势资源、文化产业发展丰富经验,建立文化旅游领域垂直、水平和侧向全方位交流互动和产业合作机制,共同拓展文旅产业新空间。

下一步,东城区文促中心将组织一批优质文创团队和文化金融企业到延平开展考察交流、对接项目。(黄名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