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精耕闽北守初心 金融血脉助振兴

2019-12-16 18:2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持续推进“创服务品牌”工作,全行以“做南平市民最认可的银行”为目标,充分发挥金融“血脉”作用,探索可复制推广的金融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老区苏区力度深度和广度,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大力推广快农贷,加快对特色产业“造血”


浦城,闽北粮仓。这里的粮农谢云友、吕松青等人开创的农村合作社今年引种了110余种不同品质优质稻,试验田面积300亩。该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流转土地1100余亩,建设水稻育秧棚、机械插秧、收割、灶干以及病虫害防治无人机等设备,实现水稻种植一条龙机械作业,年水稻产量150万斤。谢云友说,在合作社发展初期急需资金的时候,是农行“快农贷”解决了他的难题。农行服务细致、审批高效,产品手续简便、用款灵活,给合作社社员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农行南平分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推进“一县一快农贷,一特色产业一快农贷”,不断创新“快农贷”模式。通过深入开展“快农贷”“整村推进”工作,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推出了南平烟叶、武夷岩茶、政和白茶、建阳桔柚、南平笋竹、南平乡村振兴带头人等20个特色产品,服务覆盖全市133个乡镇1539个行政村。至11月末,“快农贷”余额24.03亿元,比年初增加15.81亿元。目前已为南平市1.77万农户提供利率优惠的信用贷款。


同时,农行南平分行借力“快农贷”,扶持政府增信的贫困户、产业链上下游的贫困户、信用累积良好的贫困户和扶贫项目上的贫困户,列出白名单,逐户走访,确保“一个都不能少”。统一执行利率优惠政策,助力农户脱贫致富,全行共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1257户,余额9892万元,在南平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支持贫困户数最多、额度最大。


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对民营经济“活血”


邵武云蕊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家居洗涤产品的小微企业。由于产品畅销,需求量增加,公司计划扩大生产线。一时间公司流动资金变得紧张,亟需银行贷款周转。农行南平邵武支行主动对接,向公司推荐了“微易贷”。从提交贷款申请到500万元贷款到账,仅一周时间,比常规贷款时间缩短了一半。“农行及时、高效的服务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邵武云蕊日用品有限公司官建雄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