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第三届“千年松溪·百年蔗”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12-07 20:3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糖王”拍卖 吴振伟/摄

据悉,“百年蔗”作为松溪独一无二的名片,是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主推产品。“它”耕植于清朝雍正四年(公元1726年),其基因密码至今未被破译。2016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松溪县极其重视“百年蔗”品牌,专门出台文件,就产学研方面进行引导。百年蔗清明时节发芽,小雪前后砍收,当地年亩产4000—5000公斤,年产精品红糖约3万斤,年值约300万元。当天下午,在母树糖王竞拍上,经过激烈的竞拍环节,从起拍价3000元一路飙升,最后1号竞拍者以18800元的价格拨得头筹,抱得“糖”归。

冬日里的梅口古埠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松溪县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拥有优质的生态、清新的环境,且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旅游文化资源别具一格。近年来,松溪县紧紧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绿色南平·甜蜜松溪”,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绿色产业,先后培育了文秀湖、诰屏山、招沙甲、梅口埠、福当山和龙源绿茶景区等一批国家3A级景区,10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和3个省级水乡渔村;依托版画产业孵化园,成功培育2家版画企业,实现了从文化产品向文化产业的发展;持续办好全国自行车爬坡赛、湛卢传统武术邀请赛等特色交流活动,实现了大武夷旅游、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健康养生等产业联动、协调、快速发展,真正让青山变成了金山,让绿水变成了财源。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