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国·顺昌齐天大圣信俗文化旅游节在顺昌举行

2019-08-22 02:37: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中国·顺昌齐天大圣信俗文化旅游节在顺昌县郑坊镇正式举行。文化旅游节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美食展、郑坊成果展、大型歌舞表演、郑坊旅游宣传视频展等活动,展现了活力郑坊的特色。“铜针穿腮”“过火焰山”“打油锅”等表演生动精彩,扣人心弦。原生态百家宴、美食街、大圣信俗文化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悉,顺昌齐天大圣信俗历史悠久,据《顺昌邑志》记载,该习俗于元末明初盛传。齐天大圣生日祭典于每年农历七月十七举行,以顺昌城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其中又以郑坊镇峰岭村的祭仪最具代表性。2011年12月,顺昌县郑坊镇齐天大圣信俗文化被列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黄恬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