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2019-12-07 09:07:50  来源:闽北日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南平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分别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务实有效。

在听取支部同志发言后,袁毅充分肯定大家检视剖析认真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真刀真枪、不遮不掩,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说,开好组织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步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袁毅充分肯定了市委办及第一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市委办是市委运转的中枢机关,要结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良好态势,发挥示范作用,全面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以服务新时代新南平建设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要在忠诚履职中守初心,既要始终如一对党忠诚,时刻牢记党办政治机关属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坚定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又要始终如一的履职尽责,把“小我”和“大我”有机统一起来,以“无我”的精神境界,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平凡工作的坚守中体现初心、诠释忠诚。要在担当作为中践初心,坚持事不避难、勇于进取,敢于严抓严管,勇于迎难而上,主动对标一流,强化“最后一道关口”意识,以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把岗位职责履行好、落实好,保障市委中心工作高效运转、高质推进。要在锤炼自我中筑初心,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坚持把学习思考研究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工作方法,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努力成为党办工作的行家里手;保持豁达从容的平常心,出于公心、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在“三服务”事业中奉献付出、实现价值,同时要从严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红线,永葆政治本色。

袁毅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市委办第一支部要带头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前列,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政治能力训练,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带头在严格组织生活上走前列,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硬规矩,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制度成果。要带头在有效服务基层上走前列,持续深化“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活动,把机关党建与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在“高位嫁接”中解难题、办实事、促振兴,在围绕中心、服务基层中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