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隆重举行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12-02 21:4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客运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黄义清/摄

东南网讯 122日上午9时,邵武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邵武市政府办副主任肖志平主持,邵武市政府副市长郭群及公安、应急管理、交通、司法、教育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客货运企业及驾校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肖志平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122”宣传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希望全市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危险驾驶的危害,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守规则、除隐患就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使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随后,按照活动议程,武夷交运邵武分公司代表、驾驶员代表和公安交警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最后,邵武市政府副市长郭群代表邵武市委、市政府宣布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郭副市长向长期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向支持、关心交通安全工作的各职能部门领导、新闻记者,以及长期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的全局性工作,意义非常重大。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升认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与本部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使主题活动既有浓厚的社会氛围,又有侧重、有深度,合民心、顺民意。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扣“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依托各自的宣传阵地,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上街、入村(居)、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行各业要调动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创作反映新时代新风尚的交通安全文化产品,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机制的健全,努力把“122”宣传活动做出声势和特色。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群副市长与其他参会人员在“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墙面上签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共同遵守交规、抵制危险驾驶违法行为。随后,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和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122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冬季交通安全出行等知识。同时,载有122宣传标语旗子的三十辆警车和外卖摩托车沿市区主要路段开展巡街宣传,营造浓厚的“122”宣传氛围。(黄义清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