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岚下爱心美德小超市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2019-12-02 17:4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6日,顺昌县岚下乡爱心美德公益超市门前人头攒动,原来是当地村民用自己的积分到超市前去兑换自己所需的物品,当天前来兑换积分的村民多达130余人。

8月份以来,顺昌县岚下乡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提升群众的环保积极性,岚下乡建立了“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以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为载体,参与乡、村级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人员可获取相应积分,另外村民还可通过清理烟头、塑料袋、易拉罐等废弃物来获取积分,再利用积分兑换所需物品的形式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村民提供生产生活用品。

自“爱心美德超市”建立以来,参与人次已达上千人,截止目前,共收取烟头50万余个、易拉罐、塑料瓶等300余斤、牛奶盒100余斤、塑料袋8000余个,废品变卖收入300余元。活动开展以来,村庄环境、农户庭院绿化美化得到明显改善。(翁民锴 罗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