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消防大队开展“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活动

2019-11-29 22:2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消防大队开展“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活动

东南网讯 11月28日上午,一群来自百花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他们老师和父母的陪同下,走进武夷山消防大队,参加“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活动。


为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引导公众走进消防队伍、支持消防事业,充分展现转隶后消防救援队伍的新形象新作为。武夷山消防大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纪律部队标准打造主力军国家队,通过开展“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活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影响深入人心。


“叔叔,叔叔,你看看,我这个叠得怎么样?”“叔叔,叔叔,你看我这个叠得好不好看?”……活动期间,大队宣讲员引导参观者参观各式消防车辆,展示了液压钳、钢锯、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和消防登高救援车,幽默风趣地讲解器材的使用和维护方法。接着,大家走进宿舍,在宣讲员展示有棱有角的“豆腐块”被子叠法后,小朋友们纷纷动手体验。在技能展示区,指战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客人们”传授防火、灭火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参观者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达到教育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同时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据了解,武夷山消防大队“向人民汇报”消防站开放活动还会陆续开展。(王丽芳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