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人行建阳支行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2019-11-27 11:5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建阳支行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6月成立以来,扎根闽北山区,积极践行金融服务为民精神,对接地方发展和民生金融需求项目,持续开展银村共建、信用园区创建、银校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实施精准帮扶成效显著,得到了地方党政领导、上级行和社会群众广泛好评,并荣获2017-2018年度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发挥示范作用,建立志愿服务队伍


人行建阳支行志愿服务队把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首要工作来抓,支行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加入志愿服务队,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带动了每一位员工争当央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建阳区金融工会平台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光荣的理念,广泛宣传各类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整合辖区金融机构志愿者力量和资源,组建了一支以央行志愿者为核心、涵盖银证保各金融机构志愿者、以普惠金融服务为重点的金融志愿服务队。目前,建阳区金融志愿服务队已发展200多名队员,成为了服务地方发展和社会群众志愿者队伍中的一支强大金融力量。


开展银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为优化农村金融服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18年以来,建阳支行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建阳区委开展“百个支部联百村”结对帮扶活动的部署和支行党支部的号召,主动参加与辖内将口镇松柏村的结对共建活动,并指导各金融机构志愿服务队配合单位党支部与辖内12个村开展银村结对帮扶活动,加强金融支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建阳支行志愿服务队通过参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内容的银村联学活动,党支部书记到结对村上专题党课,召开银村共建交流座谈会,深入结对帮扶村实地调研,推进金融服务示范村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建设,开展金融扶贫、人民币反假、征信、防范金融诈骗、金融维权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送金融服务进村和推介快农贷、家庭农场贷、葡萄贷、桔柚贷、盏易贷、农家乐贷等特色支农惠农金融产品活动,向结对村提供帮扶资金和慰问困难党员、贫困农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多种形式,对接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做好金融精准帮扶工作,有效地优化了农村金融服务,支持了结对村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奔小康和乡村振兴,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被建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孙德胜批示表扬。支行“将金融服务示范村打造为金融志愿者服务基地”,被评为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