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龙舟赛又擂战鼓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总决赛在延开赛

2019-11-24 16: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参赛队伍蓄势待发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据了解,中国龙舟公开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之一,已经连续两届在延平区举办。相较于去年,此次赛事参赛队伍更多,级别层次更高,影响力度更大,不仅有两支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学女子龙舟队(厦门大学女子龙舟队、福州大学女子龙舟队),还首次邀请台湾金门两支实力雄厚的龙舟队来延参赛,以赛为媒,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海峡两岸群众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激励人民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

延平区委书记、区长赵明正介绍:“延平区传承着渊源流传的龙舟竞赛文化,民间历来盛行龙舟竞渡活动,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年在端午前后均会举办龙舟赛,培养一大批热爱龙舟运动的群众,也积累了丰富的龙舟赛事承办经验。”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