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浦城县应急管理局:主动近距离为企业服务

2019-11-22 17:2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为浦城县瑞峰矿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培训授课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部分企业安全培训不到位、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生带领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工作人员深入矿山企业,帮助企业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县应急局有关业务股室人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安全生产和事故调查工作的经验,为参训人员解读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有关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讲解分析各类常见事故案例的原因、教训等,多角度为增强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传授避灾避险知识,提升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培训会上张青生指出,多数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普通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细化到工作中,落实到每个岗位;企业员工要转变观念,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形成人人抓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企业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积极创建企业安全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升本质安全。


浦城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作为,积极靠前服务,组织全局各股室业务骨干深入辖区企业,通过集中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专题培训、专家讲座等方式,全面开展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培训工作,增强宣传培训的针对性和培训效果,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成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优良的安全环境。(詹行飞 巫平宗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