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百名留学生体验拓片制作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019-11-21 09:4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留学生学习制作拓片


11月14日下午,一场“体验式”摩崖石刻拓片讲座在武夷学院举行,海外教育学院百余名留学生进行了这次体验之旅。


摩崖石刻是武夷文化的活化石,是武夷山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的核心内容。武夷山的摩崖石刻分布广泛,遍布于九曲溪两岸和山北的悬崖峭壁之上, 如同横亘于群山之间的一条丹青彩带。


讲座上,吴宝云先生先通过图片带领留学生鉴赏武夷山的摩崖石刻,接着现场教他们摩崖石刻拓片的制作流程。刷湿石刻板、将宣纸覆盖、用鬃刷轻轻敲捶……留学生们在吴先生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次拓片的制作过程,随着石刻上文字凹凸起伏,学生们用拓包蘸适量的墨一遍遍地轻轻扑打,不一会,黑白分明的拓片制作出来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杨一十分喜爱中华文化,他小心翼翼地收藏了这份自己亲手制作的拓片。 (林李冰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