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开幕

2019-11-19 15:2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水青山共促绿色发展,茶人茶事共襄茶届盛会。


11月16日上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隆重开幕。本届茶博会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本届茶博会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台湾省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茶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等13个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共同主办。

开馆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发表致辞。说道,南平风景秀美、生态优越,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世界乌龙茶和红茶发源地,是万里茶道的起点。近年来,南平市以茶为媒,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进一步促进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茶博会,是一次以茶续缘,共话海峡两岸合作发展、共促和谐的盛会。期待通过这次盛会架好友谊的桥梁,搭好经贸协作、两岸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武夷茶,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南平、武夷山研学考察、投资兴业,为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海峡两岸的文化经贸交流增添新的风采。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