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区供电公司: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开课

2019-11-19 17:5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供电公司员工在红十字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救护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员工应急救护能力,11月15日,延平公司联合南平市红十字会,对全体一线生产员工进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我是红十字人……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关爱使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培训会上,老师们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庄严宣誓。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学员们分别学习了用三角巾创伤止血包扎和骨折固定等现场救护知识和操作注意事项,重点区分了溺水情况下和普通情况下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的不同。


在实际演练中,老师们就实际案例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经验应采取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若发现伤者已丧失意识,应大声呼救引起周边人的注意,同时要求他人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在确保现场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将伤者平放在坚硬的地面上,进行胸部按压。按压时,身体前倾,手臂伸直,用上身的力量将患者胸骨用力向下按压30次,然后放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2次,反复进行五组以上操作。学员们跃跃欲试,经过老师反复指导和自身实践练习后,都熟练掌握了各项救护技能。


在下午的考核中,所有的学员都完整干练地完成了各项救护项目,本次救护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以后在遇到突发事件或者意外伤害时能够自救互救,为伤者急救争取宝贵时间。(张蕾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