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县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2019-11-18 20:3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4日,顺昌县召开县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县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安排部署顺昌县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及专项整治工作。顺昌县领导江建华、陈清才、谢舜宏、魏永武、柯秀红参加会议。南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德灿到会指导。 

江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江建华肯定了近年来顺昌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新时代新顺昌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江建华强调,要坚持走前头作表率,切实提升顺昌县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始终走前头、作表率,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融入血液、见于日常,始终保持定力、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带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着力把支部建好建强,把党员管住管好,使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四要以服务大局为核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有用有效的机关党建,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位”活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以更强的担当、过硬的本领、高效的服务推动顺昌加快发展。五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持续纠治“四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挺纪在前,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

江建华强调,坚持强担当抓落实,切实扛好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工作合力。当前,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走前头作示范,把各项工作抓扎实抓深入抓到位,确保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黄振春 宗治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