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架友谊桥 打文化牌 唱经贸戏

2019-11-18 09:00: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7日,茶博会期间,武夷山市与法国波尔多市共同举办“茶·酒对话”武夷山大红袍与波尔多葡萄酒鉴赏交流会,以“武夷岩茶”和“波尔多葡萄酒”为媒,促进两地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寻求合作共赢的机遇,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法国梅多克大区政府联盟主席、凯阳市市长让-布莱斯·亨利,波尔多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蒂埃里·罗依拉德,波尔多葡萄酒协会副主席、波尔多布隆代尔酒庄庄主让-诺埃尔·贝洛克,波尔多芝路酒庄亚洲区品牌推广大使安娜·萨威夷,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庄先,南平市领导袁毅、伍斌、庄莉、丘毅、林旭阳、何明星及武夷山茶业界代表参加活动。

受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代表南平市对法国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武夷山是“大红袍的故乡”,波尔多是“法国葡萄酒皇后”,两地拥有同样秀美绝伦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人文气息,同是馥郁飘香的工匠文化。茶与葡萄酒截然不同的外表之下,有着许多相似之处——色泽、香味、饮用器具、对本国文化的内涵反映上都极其相似。两地合作久远,真诚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促进武夷山茶文化与法国波尔多葡萄酒文化融合发展,共同推动茶酒产业在原产地保护、公共品牌打造、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行业协会管理等领域深度合作,让两地感情像发酵后的茶酒愈发浓郁,助力中法友谊之树再结硕果。

蒂埃里·罗依拉德代表波尔多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这两天的访问颠覆了对中国茶的印象,因为在这里我看到了一群有情怀的做茶人,见到了优质的茶,南平、武夷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中国伙伴。这次的访问将是个伟大的开始,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武夷山茶在法国的宣传作出更多的贡献。今天我们在武夷山品尝波尔多葡萄酒,希望下次能在法国喝到武夷山大红袍。

交流会上,波尔多与武夷山正式签署《武夷山市与波尔多市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武夷山市与法国梅多克大区凯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并就互设产品交流推广中心、扩大双向市场开放、开展文化教育交流、开发创意茶酒礼品等合作事项进行研讨交流互动。茶酒为媒,美美与共。南平市、武夷山市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增进与法国波尔多市的相互了解,持续深化两市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中法友谊之树常青,在新时代再结硕果。(林李冰 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