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武夷山举行

2019-11-17 18:25: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武夷山举行,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经贸界专家、工商团体和企业界近300名代表参会。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健,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林政则,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娜恩,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以及市领导袁毅、伍斌、庄莉、潘剑才、黄苏福等出席会议。


 黄娜恩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双方经贸合作起步早、覆盖广,涉及领域多、融合深。我们将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断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创造更好的条件,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随着中央、省惠台措施的落地,相信两岸融合发展制度必将越走越宽,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度必将越来越高。同时,也相信此次对接会将为台湾朋友带来新的机遇,希望更多的台商把握南平发展良机,深入调研考察,深入洽谈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本次对接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多年来,南平与台湾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持续深化,领域不断拓展,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南平考察观光、寻根谒祖、投资兴业。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南平绿色生态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积极探索南台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促进南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地实现互补交融、互利共赢。希望广大台湾企业家勇于把握大势、敏于捕捉商机,在分享南平绿色发展机遇中共赢发展、共创未来。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深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台商台企在南平“登陆”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将南平打造成惠台政策“洼地”和对台服务“高地”,让广大台商在南平投资发展放心、顺心、舒心,共同谱写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对接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作南平投资环境主旨演讲,台达电子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暨发言人周志宏分享投资经验,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健康养生园区总召集人、台湾双连三芝安养中心创始召集人江彦霆作推介发言,南平实业集团负责人推介“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我市分别与台达集团、旭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浦城喜马拉雅新媒体大学产业基地、武夷新区武夷彭祖健康小镇等27个项目,总投资92.4亿元。(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