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市领导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8 20:2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按照建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日前,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力华,建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銮分别给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职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专题党课上,陈力华结合自身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实际,围绕 “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建瓯文化建设”主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陈力华强调,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自信,坚定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自信,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当前建瓯市文化建设现状。陈力华全面分析和查摆了当前建瓯市文化建设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就推动建瓯市文化建设要求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要推进创新融合,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切实负起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担当责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有效推进建瓯文化建设,为推动“四富四美”新建瓯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杨銮在专题党课上回顾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情况,她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针对学习贯彻执行《规则》《规定》,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在正确轨道运行,杨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党中央的政治要求,锤炼政治品格,做到忠诚坚定。要树牢纪法意识,深刻把握纪检监察的特殊要求,铸强专业素养,做到担当尽责。要时刻严于律己,深刻把握纪律部队的自我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杨銮还全面分析了建瓯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整治严肃问责追责,健全完善机制激发创业热情。(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