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乌克兰籍教师在南平顺利申领五年期居留许可

2019-11-14 17:3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4日上午,乌克兰籍博士后TARASOV ARTHUR(亚瑟·特拉索夫)带着妻子和年幼的小孩在南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申领到五年期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以前,他每年都要带着家人从武夷山赶到100多公里外的延平区来办理一年期居留许可。

2019年8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后,南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第一时间前往武夷学院,向校方及负责同志宣传了12项措施的具体内容和实施细则,并详细了解了亚瑟等4名外籍教师的情况。9月开学后,外籍教师们陆续从国外返校,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再次前往学院,就签证的办理和申请条件等相关内容,面对面地为外籍教师们答疑解惑。

如今,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的出台,像亚瑟这样在中国连续工作满4年的外国人,可向公安机关申请5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可随同申请。这不仅给在中国境内受聘的外国人提供了便利,也让外国友人在国内工作更加安心。亚瑟表示:“武夷山是个非常美丽和舒服的城市,新政策的出台给我和家人带来很多便利,我希望能永远留在武夷山工作和生活。”(丁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