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山职业学院:要钱给钱 要人给人

2019-11-14 11:42: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职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近年来,武夷山职业学院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中去,举全院之力大力推进建设创新型大学步伐。“只要涉及创新创业的项目,经过评估可行的,就是一句话,要钱给钱,要人给人。”院领导这样向记者介绍。


为此该院动用专项资金,建立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学生开展“头脑风暴”、创新创业交流等活动提供平台。积极选派老师参加创业创新培训,壮大创新创业指导队伍,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使学生学到了专业知识,扩展了知识结构,增强了沟通组织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学院十分重视宣传力度和信息平台的拓宽,成立创新创业记者团,对各类创新创业的文件和活动进行及时报道,让广大学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在创新创业活动方面的政策信息,增强学院创新创业的氛围。同时强化资金支持,拿出专项资金资助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课题的研究,增加创业团队的申报资格。


学院每年都会举行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系列讲座和培训,邀请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对广大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学生积极动员引导,并指导实践培训。2019年学院举办各类创新创业讲座及培训近10场,参加讲座培训的学生达1500人次。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参与实践,提高他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在学院创新创业机制和平台的共同作用下,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团队越来越多,2019年“互联网+”创新创业校赛从130个报名项目中推荐了26个优秀项目参加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为闽北职业教育中的一抹亮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