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11-11 17:3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8日,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建瓯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闽源文化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全面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消防咨询服务、消防知识图板讲解、火灾案例警示等宣传、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消防业务技能展示、灭火逃生演练、消防技能比拼活动、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广大市民和第二小学部分师生参观了消防宣传互动咨询、器材装备、消防车辆等展区,亲身体验和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液化汽灌着火的关闭、安全绳索、消防水带的使用等,具体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让市民和学生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据了解,在消防宣传月活动中,建瓯市还将陆续开展社区消防安全服务活动、重点单位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张贴一批消防安全提示、悬挂一批宣传横幅标语或利用LED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举行一次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组织一次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考核。各乡镇(街道)将组织当地专职(志愿)消防队伍、村级志愿消防队伍开展消防演练、比武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不断筑牢全民消防的稳固防线。(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