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建成南平市首个银行现金服务标准示范区

2019-11-11 17:2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构建新型现金运行管理机制,打造更优金融服务环境,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选取建阳区为试点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流通标准化建设,经过半年多的创建活动,建成南平市首个银行现金服务标准示范区,取得良好成效。


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关于开展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根据南平市中支的安排部署,人民银行建阳支行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建阳区创建现金服务标准示范区实施方案》,使标准化做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2019年7月2日召开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一把手、业务主管参加的创建现金服务标准示范区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总目标;按照“标准引领、突出特色、成本最低、群众爱普”的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和民生导向;坚持从新从实抓基础,从严从重抓规范,从优从细抓服务,推动辖内现金优质环境和服务的建设。


(二)巩固基础,抓好落实


落实责任,专人负责。为确保创建现金服务标准示范区工作的顺利推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把现金服务示范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各商业银行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向人民银行汇报工作完成进度。各商业银行负责人第一时间向上级行上报申请采购计划,确保示范区建设硬件设施及时到位。


跟踪落实、监督检查。为促进创建工作按进度完成,通过走访商业银行,调查完成情况和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了解各商业银行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三)规范标准,提升品质


营业网点做到“十个统一”即公示公告统一,机具设备配置统一、中小面额现金备付统一、现金收付流程统一、兑换服务标准统一、假币收缴流程统一、冠字号码查询管理统一、簿证资料配置统一、宣传材料统一、对外解释口径统一。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