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上山巡线危险多 做好措施保安全

2019-11-08 17:1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6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一班到城郊镇对220千伏安盛线20~42号塔开展周期巡视。


当日上午,该班组员工前往220千伏安盛线33号塔巡视途中,在巡线道上发现异常遂停下脚步,仔细勘察发现,原来是当地村民私装的捕兽夹,幸好及时发现,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随着冬季临近,该公司对巡线道的砍草修路工作已接近尾声,大部分的巡线道已经修好。当地村民会在修好的巡线道上安装捕兽夹、私拉电网等,严重威胁巡线人员的人身安全。为此该班组员工走村串户、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将此类隐患消除在源头。


据了解,上山巡线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不仅仅是捕兽夹和电网,还有马蜂、野猪等。因此,该班组每个人的工具包装着的跟其他电工都不一样,第一把就是砍刀,还有绝缘钢丝钳以及应急药品。在采取多项措施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开展输电线路巡视。(张传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