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省医疗专家到建瓯市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19-11-06 17:2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日,由民盟福建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医疗下乡活动在建瓯市立医院举行。民盟福建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陈莘,建瓯市卫健局领导周荣华、童俊华,建瓯市立医院副院长杨捷,民盟南平市委员会直属建瓯支部主委平静及省级医疗专家3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闻讯前来的市民早早就在活动现场等候。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福建省康复医院的15名医疗专家一到现场,顾不上休息,便开始为市民提供把脉、问诊、扎针、按摩、推拿、开处方等诊疗服务,同时还组织建瓯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学习中医气功“八锻锦”。


活动期间,专家组还面向建瓯市直各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对《如何做好疼痛科建设》《HPV筛查与宫颈癌前病变》《常见眩晕疾病的治疗体会》《矫形骨科病例分析》等课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临床病例作了具体分析。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待义诊群众500多人次,通过讲座、教学等方式培训医务人员100余人,让优质医疗资源有效、有力下沉,进一步纵深推进了“健共体”的建设。(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