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省协和医院医生到顺昌县双溪街道吉舟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8-04-17 16:2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 陈婷)4月14日,省协和医院的心内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外科、妇产科等6名医生,到顺昌县双溪街道吉舟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早已闻讯的村民一大早就从各自然村甚至外乡赶来,使得村老人幸福院里人头攒动。

上午10点,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义诊专家对现场活动进行布置后,就开始忙碌,村民们在义诊专家的就诊桌前有秩序地排队等候,专家们则耐心认真地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问症状、开处方、指导服药等。

在外科徐主任诊桌前,来了一位长期腰痛的60多岁的阿姨,徐主任热情地牵着她坐下,温柔地询问阿姨哪里不舒服,平常都有哪些症状,是否有腰间椎盘突出病史。在徐主任的一番了解后,就为阿姨开了医疗处方,并告知日常保健康复需要的注意事项。

义诊现场,有一个身影十分忙碌,就诊导引、帮助取药、协调现场问题……,他就是从省司法厅下派到吉舟村的第一书记雷文鑫。此次的义诊活动是雷书记策划的,他是从去年底下派到吉舟村,发现村里老年人居多,因村里交通不便,很多老人得病又没有及时治疗。雷书记就回省城通过自己的人力资源,联系到省协和医院的几位专家医生们,专家们非常支持义诊活动,双方一拍即合。雷书记在下派的几个月时间,心系村民,受到村干部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义诊活动带队的内分泌科蔡国恩主任介绍,义诊中发现较多村民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大多村民出于对疾病缺乏认识、未重视、就医不及时以及长期劳累导致身体损伤等原因,没有及时获得有效治疗,身体健康存在隐患。因此送医下乡的义诊活动十分必要和有意义,通过义诊活动能让村民们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提高健康素质。蔡华恩主任表示以后他们还将会继续组织此类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下午四点,医生们累计为160多位村民进行诊疗,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带来了速效救心丸、氨氯地平等十余种常见疾病药品,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感激。

此次省协和医院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让吉舟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获得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有效指导了村民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是落实精准扶贫、医疗扶贫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吉舟村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