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松溪:项目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5 21:2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江防洪工程南平段四期(松溪)回场段,铲车正在紧张地施工作业。 林清辉/摄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林清辉) “主题教育能够激发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纷纷奔赴一线,及时破解项目攻坚难题。”11月4日上午, 闽江防洪工程南平段四期(松溪)项目指挥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项目推进总结会,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在会上分享了项目建设、征迁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实践,探讨了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学习会后,松溪县水利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日常事务负责人陈锋立即带领组员同河东乡征迁干部王永达、邵小青等赶往长江村,实地破解征迁难题。长江村仍有20余户未签订征迁协议,他和项目征迁组的同事坚持“不分白天黑夜”,主动、耐心地向村民讲解相关政策。“我们真的做到征迁不‘打烊’。”陈锋坚定地说。下决心、有恒心、使全力、敢碰硬,最终,一扇扇民心门被叩响,一个个征迁“结”被打开,在陈锋和组员的努力下,许多拆迁户深受感动,纷纷签订协议。“干部们告诉我,水安则民安,水兴则民富。我意识到征迁也是村里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令我们全家都非常满意。”村民黎作木表示。



闽江防洪工程南平段四期(松溪)回场段,几台工程机械正在进行堤坝填土施工。林清辉/摄


指挥部积极破解项目难题,项目工地的施工人员也把家安在了项目一线。工人郑涛每天天还未亮就来到工地,开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近日,郑涛的妻子刚生下小孩,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他把母亲安排到医院照顾妻子,而他则继续坚守在施工现场。郑涛的忘我工作,只是项目一线众多拼搏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初心和使命。


多措并举,狠抓进度。为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在施工人员配备、增添机械设备等方面下功夫,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还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各项任务都很顺利,我们一定可以圆满完成项目建设的。”谈起项目建设,陈光信心满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