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光泽县应急管理局:聚焦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05 17:1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光泽县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补精神上的钙。在扶贫日开展送书下村活动,将《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一些实用性种养殖书籍及时送到村里。


二是强脱贫上的筋。光泽县应急管理局挂点15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为使贫困户不返贫,在产业扶持方面推动劳动力转移,加强教育引导,全村15户贫困户都有外出或在本村务工,实现了剩余劳动力转移输出持续增加。


三是整环境上的容。协助挂点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每个自然村设置宣传公示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环境整治工作动态,营造环境整治工作浓厚氛围。全局党员同志齐上阵,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整治道路两旁及菜园乱塔乱盖,村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垃圾。(曾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