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松溪县隆重举行建松政农民暴动90周年纪念活动

2019-11-04 17:3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10月30日上午,松溪县隆重举行建松政农民暴动90周年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活动由县委副书记王贵主持。


南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昌荣、副组长陈福军,松溪县委原副书记、南平市老促会副会长赖建政及闽浙赣革命历史研究会、南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南平市老促会、松溪县老革命后代代表;政和县人大常委会、老促会、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松溪县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领导,全县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等参加活动。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16.8万松溪人民,向莅临参加纪念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在这片红土地上战斗过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缅怀,向革命先烈的后代表示真挚的问候!她回顾了松溪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闽北革命的艰难岁月里,松溪人民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和革命的绝对支持;用奉献和牺牲,书写了对党和中华民族的无限忠诚。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黄美萍说,要在红色传承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凝聚起磅礴力量,提振起精气神,以担当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四比六促、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百日攻坚等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崛起后发赶超的新松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松溪县花桥乡路下桥暴动遗址,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内心满怀崇敬之意,共同追忆90年峥嵘岁月,90年不朽辉煌。


南平市老促会领导、松溪县老革命后代代表依次发言,花桥中心小学少先队员齐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


在激昂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松溪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向建松政农民暴动烈士深深三鞠躬,向烈士致敬。


全体人员参观了建松政农民暴动纪念馆,松溪县史志办还向领导、嘉宾赠阅了《福建中央苏区纵横—松溪卷》书籍。(吴雯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