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上梅暴动革命史陈列馆下月开馆

2018-08-26 08:09: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上午,在武夷山上梅暴动革命史陈列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陈列馆屋面翻修的收尾工作,下一步将进行布馆工作,预计9月中旬可开馆。

上梅暴动革命史陈列馆位于武夷山市上梅老区。1928年10月和1929年1月,中共崇安县委第一任书记徐履峻和第二任书记陈耿先后在上梅发动和领导了震撼八闽大地的农民武装起义。这是福建在土地革命战争初期发生的“五大”农民暴动之一,它打响了闽北人民以革命的武装反抗反革命武装的第一枪,在全省乃至全国武装起义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

为纪念上梅暴动9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在上梅乡上梅村修建630多平方米的陈列馆,以展示上梅暴动革命斗争史和先烈英雄事迹,将其打造成为缅怀先烈的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布展中,陈列馆将展出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及红缨枪、草鞋、土炮等文物,同时利用图标、场景复原等现代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上梅暴动的情景。(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