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幻灯 > 正文

松溪:主题教育以“小切口”解民忧

2019-11-01 17:5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渭田镇党委组织委员陈昌浩与项目施工负责人核对欠薪情况 连丹红/摄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李典利 胡江楠 叶剑涵 杨杰鑫)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溪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92.6万欠薪已发放


“我工资终于发了,太感谢你们了!”10月28日,农民工张选青收到被拖欠的工资,他激动地对松溪县渭田镇党委工作人员说。


2019年8月2日,几个农民工代表到松溪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福建省中禹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禹公司)拖欠松溪县渭田镇竹贤溪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近3年的问题。


松溪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事,8月6日,松溪县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局际联席会就该情况研究进行,决定由渭田镇党委、政府牵头解决。次日,松溪县劳保监察大队对该问题立案,提请南平市劳保监察支队协查,并将相关法律文书通过送达至位于永安市的中禹公司。


渭田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对该问题展开调查,通过跟踪摸排、公告公示、核验信息和沟通协调等方式,对项目完成进度及资金支付情况进行了解掌握,核定被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总额为106万余元,涉及农民工60名。


10月12日,工作小组代表到永安市与中禹公司进行对接,取得中禹公司提供的《代付农民工工资委托函》确定由渭田镇政府从该工程的合同履约保证金和工程尾款中代为支付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10月28日,渭田镇党委、政府已将合同履约保证金的92.6万余元作为农民工工资发放至农民工银行账户,“目前还剩余13.9万余元代付工资款正在走审批程序。”渭田镇党委组织委员陈昌浩说。


夜市烧烤摊整治 解决居民困扰


“一到晚上,烧烤摊就开始营业了,天天被油烟熏得难受,夏天根本不敢开窗户。”家住松溪城区汽车站附近的叶女士最近发现一到夜晚就充斥在家中的烧烤油烟味减轻了不少,“整治过后,晚上家里油烟味好像没那么重了。”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