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实招重实效

2019-11-01 17:5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和斗争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目前,该市已完成28个重点问题和难题积案整改、3个问题长期坚持、10个问题正在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突出专项整治施“全力”。先后召开两次专题整改工作会议,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采取有处级领导负责、有项目化推进、有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有推进措施、有检查评估、有监督问责等“六有”措施,着力破解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如针对城市建设短板较多问题,聚焦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先后完成主次干道“白改黑”8条、改造背街小巷15条、升级老旧公厕33座,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破除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痼疾”“顽症”。


瞄准难题积案下“苦功”。针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和历史积案,坚持直面矛盾,强化源头治理,实施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如我们主动查摆了背街小巷“脏乱差”、管理缺位问题,结合“背街小巷”整治,创新推广建安街道“巷长制”,通过党建引领带动、选准群众“巷长”、制作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卡等方式,整合物业管理、社会群众等力量共同参与治理,整改搭建临时停车场、垃圾外溢、无垃圾筒等民生问题20余件,还群众一个道净、路通、整洁、清静的小巷宜居环境。


着力完善机制出“实效”。注重在专项整治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比如,针对城乡的歌舞娱乐场“瞒、偷、混”经营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该市立行立改,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整改落实证照不全歌舞娱乐场所96家,其中引导办证4家,转型经营21家,关停71家。(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