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实招走前头

2019-09-24 17:0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9月16日,在建瓯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干部魏朝翔这样感慨道。

连日来,建瓯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先学先做先改,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部署在前,行动在前。建瓯市坚持提质增效,政策理论“学”在前。为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该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采取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结合基层党建、精准扶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该市先后开展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研讨21次、专题学习48次,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出样子、立下尺子。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结合“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帮助干部补齐能力短板,促进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先后涌现出市委办“专题读书班”、市委组织部“组工大讲坛”、市纪委监委“案例分析周测周评”、市委宣传部“增强‘四力’新闻报道培训班”等典型经验。各基层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认真通读《摘编》《纲要》和党章等重点教材,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建瓯市注重知行合一,统筹推进“做”在前。围绕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目标,着力在组织领导、传达部署、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组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一办五组”和18个巡回督导组,具体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在主题教育启动前,该市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基层党建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现红色记忆、召开专题培训班、举办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特别是创新开展“青健行、追梦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等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建瓯市坚持强化问题导向,问题差距“改”在前。按照“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自身查找、上级点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办法和整改措施。大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核查摸排等行动;针对城乡的歌舞娱乐场“瞒、偷、混”经营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该市立行立改,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整改落实证照不全歌舞娱乐场所96家;针对城市建设短板较多问题,聚焦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先后完成主次干道“白改黑”8条、改造背街小巷15条、升级老旧公厕33座,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功能,全力破除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痼疾”“顽症”。(叶秋艳 魏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